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0723122
头痛不求医将来更头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6日
     黄红虹医师:针灸可以配合中药,或单独进行,以治疗头痛。

    马光医药集团的黄红虹中医师受访时说,除非万不得已,在一般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靠止痛药来应付头痛。

    黄红虹医师说,止痛药只能治标,暂时达到止痛作用,却无法真正消除头痛,反而可能会越吃越痛。

    这是因为长期服用止痛药,不但会造成依赖,而且还会带来副作用,如胃痛、胃出血等,头痛也可能更加剧烈。

    黄红虹医师说,一些人有错误的观念,尤其是年长一辈,认为头痛很平常,不把头痛当病,因此不看医生。

    “其实,很多疾病会引发头痛,如高血压、中风、伤风感冒等,因此如果出现头痛,就应该看医生找出病因治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