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颈椎病 > 信息02
编号:10729344
中医药治神经根型颈椎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6日
     颈椎病是骨伤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据流行病学统计,其发病率占10%左右,神经根型颈椎病是颈椎病中最多见的一型,此型发病率最高,居颈椎病各型首位,约占60%~70%。医学界最早有关颈椎病的概念,大多来源于神经根型颈椎病,可谓颈椎病的代表。

    祖国医学中虽然没有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病名,但对于它的症状表现、中药治疗却早有记载。如《灵枢·经脉篇》描写的“不可以顾,肩似拔,似折,颈、肩、、肘、臂外后廉痛”以及“臂厥”都类似本病表现。《类证治裁》中记载“肩背痛,不可回顾,此手太阳经气郁不行,宜风药散之。”说明早在2000多年以前,中医学就对本病有所认识。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发现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产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