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730909
研究发现:一氧化碳气体有助于治疗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6日
     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英国最新研究表明:有毒的一氧化碳气体可有效地治疗心脏病发作。人体吸入少量的一氧化碳气体有助于患者心脏病发作的治疗。但如果不控制呼吸器官对一氧化碳气体的吸入量,一氧化碳气体会对人体构成致命的危害。

    研究小组通过实验研究显示:CORM-3(可溶性液态一氧化碳分子)可以促进心脏细胞生长从而有助于患者心脏病发作有效的治疗。在患者心脏病发作期间,CORM-3释放出的一氧化碳气体能有效地预防心脏细胞的受压和缺氧。心脏细胞的受压和缺氧会导致心脏细胞死亡,直接造成心脏器官永久性的损伤。同时,研究小组还发现CORM-3可增强移植器官的生理机能,还可降低人体机能对移植器官的排斥性。瑙斯韦克公园医学研究协会(NPIMR)生物学博士罗伯特-莫特林尼(Roberto Motterlini)称,“我们在实验中培育心脏细胞,然后对这些心脏细胞进行24小时的缺氧处理。采用加入CORM-3的治疗手段,这些心脏细胞便恢复了正常的生长发育,并且很少受到CORM-3的负面作用。”他还指出,“在我们报道的研究测试中,CORM-3可以有效地增强心肌组织功能。”

    英国谢菲尔德综合大学布赖恩-曼恩(Brian Mann)教授称,“根据实验结果可以看出,一氧化碳分子在医疗应用中有巨大的潜力。一氧化碳分子的生理活动性将应用至更广阔的领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