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731126
体重越高,心脏病发作的年龄就越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6日
     (Clinical Cardiology 2001;24(8):542-7)

    9月18日(路透社医学新闻)美国梅欧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肥胖的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的平均年龄比体重正常的AMI患者可能要年轻8岁。

    J.A. Suwaidi医生及其同事对梅欧医院冠心病监护病房连续收治的906名AMI患者(51%为男性,平均年龄67.7岁)的年龄和住院期间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进行了研究。

    肥胖(体重指数[BMI] >30)的AMI患者明显地比体重过重(BMI 25-30)和体重正常(BMI <25)的AMI患者年轻(分别为62.3±13.1、66.9±13.2和72.9±13.4岁)。

    在对性别、糖尿病、高脂血症和吸烟史等多个变量进行校正后,过重的体重与过早出现的AMI之间仍然显著相关。

    Suwaidi医生和同事们指出,体重过重和肥胖的AMI患者比体重正常的患者分别年轻3.6岁和8.2岁,尽管他们在住院期间的发病率或死亡率并不明显地高于体重正常患者。

    研究人员总结说,在此项基于人群的研究中发现,体重过重和肥胖状态与AMI过早发生之间存在独立相关关系,但是与住院期间的并发症发生率的增加没有关系。

    (MEDcybe.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