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1
编号:10731129
铊摄入与慢性缺血性心脏病形态特征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6日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Volume 38, Issue 1, Pages84-90)

    7月25日 Jamshid Shirani医生等的研究表明,在伴有严重左室功能障碍的慢性缺血性心脏病中,铊摄入方式均与胶原替代的数量、局部室壁厚度和冠状动脉狭窄的严重程度相关。

    尽管人们认为铊在有活力与无活力的心肌中分布是不同的,但是在某些慢性缺血性心脏病患者中,通过铊显像确定的有活力的心肌区域在血运重建后其功能可能得不到改善。

    研究人员在13名准备做心脏移植的慢性缺血性心脏病患者(休息时左室射血分数 = 14 6%)中,进行了一项应激-再分布-再灌注铊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摄影的前瞻性研究。研究人员检测了梗塞和非梗塞心肌移植前定量铊摄入与移植后胶原替代的程度和组织学分布情况,并与13名年龄相当的对照者心脏进行了比较。

    胶原体积比例的变化与室壁厚度相反(r = 0.70,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