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7493
春季吃花选择正确部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春季到来,迎春、玉兰、樱花等陆续开放,记者在公园里看到,很多人在拾花瓣。记者询问之后,才知道是捡回去食用的。

    据食品卫生部门的测定,鲜花同一些能吃的植物一样,都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营养素,有些花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白菊花等。但鲜花也有“毒”,在处理不当时极易引起过敏中毒等不良反应。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种花的过程中,为了使花生长得更快速、更艳丽,花农大量施用化肥、农药,食用的鲜花多没有经过卫生检疫及农药残留检查。

    食品卫生专家提醒消费者,在对鲜花既不知根,也不知底的情况下,切莫盲目尝鲜。食用花卉可以吃的部分包括鳞茎、根部、枝叶、花蕾、花瓣、花蕊。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花都能做菜,所以对于一些想自己动手在家做鲜花菜的人们来说,动手之前一定要弄清选择的鲜花能否入口食用,应该食用哪些部位。

    同时,鲜花烹饪一般应以清淡为主,不宜煎炸,不宜作料过重,应尽量保持鲜花本身的色香味。

    中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