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545353
两孩子关节长疙瘩医生称基因突变属国内首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医业网
     《法制晚报》2005年4月5日讯:10岁的小晨晨和他不到3岁的弟弟骏骐得了罕见的“怪病”,身上关节处长满了黄色的疙瘩。今天上午,医生告诉记者,这兄弟俩的病情属于国内首例。目前可以通过活体肝移植来挽救,但是,100万元的手术费对晨晨父母而言是个“天文数字”。

    兄弟俩得了罕见病症其基因突变属国内首例

    今天上午,北京儿童医院临床营养中心医生李时莲告诉记者,经过专家会诊,最终确定晨晨和他的不到3岁的弟弟骏骐得了一种世界性疑难病症——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

    据了解,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人群发生比例为1比500。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分为纯合子型和杂合子型两种。

    “其中纯合子型在临床上极其罕见,发生率仅为百万分之一。晨晨和骏骐两兄弟患的就是纯合子型。”李时莲医生告诉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者身体的许多部位会发生皮肤黄色瘤和肌位黄色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