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295
发现:女性加薪难自身心理有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女性的“贤淑”给主动要求加薪造成障碍,女性的自我定位导致对自身薪水要求降低,男女心理素质不同,要求加薪的形式也不同,主动要求加薪的女性往往缺乏安全感,表现出过分自信的女性不容易使人接受
     美国心理学会最近发表文章,分析女性薪水比男性偏低的心理原因。研究者琳达现任宾夕法尼亚州卡内基美隆大学经济学的教授。她首先对美国男女的工资水平做了调查分析,结果表明,女性的工资比同等资力的男性要低5个百分点。

    琳达认为,女性比男性工资低,主要是社会原因造成的,但女性自身的心理特点对此也有一定的影响。这一点在其他国家的女性中也有共同意义。

    女性的“贤淑”给主动要求加薪造成障碍

    工作再出色的“女强人”,也会努力维持低调作风,使行为方式与她们自己理想中的女性形象相符合。通常,人们心目中的淑女总是性格内敛,逆来顺受的,即使是很有能力的女人,在性格和作风上,总是要比男人弱一点的。女人行事通常比男人柔和,并且往往能够“以柔克刚”。正因为女性平时都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一旦主动要求加薪,就会使人觉得不适应。也正是因为女性自甘做弱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