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自身活性物质药理 > 解热镇痛抗炎药及抗痛风药 > 阿司匹林
编号:10723152
Zileuton对阿司匹林过敏性哮喘无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摘要:白三烯调节剂zileuton预治疗对口服阿司匹林诱发的哮喘没有保护性作用。 (Ann Allergy Asthma Immunol 2000;85:40-45,5-8)

    发表在7月出版的变态反应性哮喘和免疫学年报(Annals of Allergy Asthma and Immunology)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白三烯调节剂zileuton预治疗对口服阿司匹林诱发的哮喘没有保护性作用。

    在加州拉竺拉斯奎普斯诊所及研究所(Scripps Clinic and 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La Jolla, California),Donald D. Stevenson医生及其同事称,白三烯是阿司匹林相关呼吸系统反应的\主要介质\。基于此原因,研究人员假设5-脂肪氧合酶抑制剂zileuton可能会对患者起到保护性作用。

    研究人员选取6名阿司匹林过敏性哮喘患者进行研究。首先使患者口服剂量逐渐增加的阿司匹林或安慰剂,进行一系列的哮喘诱发,然后给予600mg的zileuton治疗,每日四次,共治疗7天。

    在诱发后,4例出现支气管痉挛,所有患者出现眼鼻反应,5例出现尿中白三烯浓度显著增高。

    研究人员认为,尽管zileuton预治疗可以提高诱发哮喘所需的阿司匹林剂量,但“对于阿司匹林或非激素类抗炎药物可诱发的阿司匹林过敏性哮喘患者,zileuton似乎并不具有保护作用。”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的David M. Lang博士同意该观点,并指出“即便是对于抗白三烯药物取得满意疗效的阿司匹林过敏性患者,也应尽量避免接触阿司匹林及类似药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