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更多...
编号:10723154
人口统计学因素可预测哮喘患者的吸烟状况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摘要 :对于那些曾经吸烟的哮喘患者来说,白人和教育程度低可能是增加哮喘高危性的因素。(Am J Public Health 2000;90:1307-1311)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的科学家发表在美国公共健康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那些曾经吸烟的哮喘患者来说,白人和教育程度低可能是增加哮喘高危性的因素。

    Mark D. Eisner博士及其同事强调,“在美国,大约一半成年哮喘患者长期规律吸烟。”为了研究与成年哮喘患者开始吸烟和戒烟相关的因素,研究人员访问了374名北加州的哮喘患者。共有244名患者接受了18个月的随访。

    在最初的374例患者中,研究人员发现,156例为长期规律吸烟者,占42%;而仅有39例(10%)为吸烟初学者。开始吸烟的平均年龄为16岁。

    与吸烟相关的因素包括:1960年以前出生;白人;家庭中至少有一名成人长期规律吸烟。与长期吸烟相关的因素有烟瘾大,低教育程度和开始吸烟的年龄小。

    研究人员承认该研究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但他们认为,“根据临床和人口统计学特点可以鉴别出哪些哮喘患者是吸烟高危人群,哪些患者难于戒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