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4412
成年人许多严重疾病与儿童期哮喘相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摘要:在儿童期发生哮喘的成年人哮喘复发后比成年期发生的哮喘更严重。(Allergy 2000;55:636-640)

    法国科学家发现,在儿童期发生哮喘的成年人哮喘复发后比成年期发生的哮喘更严重。

    法国麦尔兰德流行病学会(Societe d’epidemiologie et analyses, Melrand)的C. Segala医生及其同事对成年后出现哮喘的患者与儿童期发生过哮喘的患者之间的差异性进行了研究。

    研究人员选取84例年龄在20到40岁之间的儿童期哮喘发作的患者和235例成年后哮喘发作的患者进行研究。儿童期哮喘发作组的62%是男性,同时该组中吸烟人数占10%,而成年哮喘发作组吸烟人数占18%。母亲具有哮喘病史在前者中常见。

    在成年哮喘发作组中,30.7%的患者哮喘发作每月少于一次,而儿童组仅有14.5%,而且,该组患者肺功能降低十分常见。研究人员称,“与成年哮喘发作患者相比,儿童期哮喘发作的患者在成年后其疾病严重程度有加重的趋势。”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认为,即便患者在症状缓解几年后,“与成年哮喘发作患者相比,儿童期哮喘发作的患者在成年出现复发后,其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气道阻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