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脂肪肝
编号:10724285
脂肪肝“瞄准”都市上班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脂肪肝诱发的常见病,脂肪肝产生的原因,少吃多运动防治脂肪肝
     某单位去医院进行两年一次的体检,结果,参检的200多个男同志,竟有80多个患有脂肪肝,大部分是30岁至45岁的中青年,其中年纪最轻的,只有23岁。

    脂肪肝实际上就是脂肪过量进入到肝脏里面。人体正常肝组织中的脂类物质一般有三类,即甘油三酯(通常称作脂肪)、磷脂和胆固醇。其中,甘油三酯约占2%至3.5%,磷脂约占2.5%,胆固醇约占0.3%。三者共占肝湿重的5%至6%。当脂肪含量超过肝湿重的5%或组织学上单位面积中有1/3以上肝细胞脂肪变时,就被诊断为脂肪肝。

    脂肪肝诱发的常见病

    脂肪肝初起时,大致是脂肪浸润到肝组织中,肝功能还正常,症状也不明显,但一旦脂肪侵入到肝细胞的细胞液里去,患者转氨酶就会增高,肝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并出现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症状,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就有可能形成很多常见病。

    ●肝硬化和肝癌

    脂肪肝长期得不到治疗会引起肝细胞缺血坏死,从而诱发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等多种严重肝病。临床统计数字显示,脂肪肝患者并发肝硬化、肝癌的概率是正常人的150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