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5131
正确的选用电子血压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用电子血压计准确地自我测量血压,是高血压患者关心的一个问题。常常听到人们议论电子血压计不准,每次测量的数值都不一样;电子血压计的品牌很多,如何去选择等等。带着这些问题,我走访了北京市计量科学研究所,就人们关心的问题咨询了朱俊杰工程师和刘丽工程师。

    记者:电子血压计已成为家庭保健用品,它在家庭医疗保健中起着什么作用呢?

    朱工:家庭医疗保健已成为现代人的医疗保健时尚。过去人们测量血压必须到医院才行,而今只要拥有了电子血压计,坐在家里便可随时监测血压的变化,如发现血压异常便可及时去医院治疗,起到了预防脑出血、心功能衰竭等疾病猝发的作用。

    记者:目前市场上电子血压计的品种很多,人们在购买时如何选择呢?

    刘工:电子血压计有3种形式,一是臂式,二是腕式,三是手指式。这3种形式的电子血压计,对于健康人来讲,应该均适用。我想需要特别说明一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