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0727889
胃癌临床表现治疗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临床表现]

    1、上腹痛 早期多为隐痛或不适感,晚期可有剧痛。疼痛无规律性,餐后反而加重,但也有些患者疼痛类似溃汤病,用抗酸剂可缓解。

    2、上腹部饱胀不适。

    3、食欲减退,厌食油腻肉类,但给以喜爱饮食,仍能照常进食,晚期则呈厌食。

    4、贲门部癌可表现为吞咽时剑突下梗阻感。

    5、病情发展至晚期可出现厌食、体重减轻、进行性贫血、幽门梗阻、持续黑粪、腹水、上腹肿块、恶液质等症状。

    6、早期无体征。

    晚期有:

    (1)腹块多位于上腹部,质坚硬(有时可酷似肝之左叶,而易误为肝癌或肝硬化)。

    (2)转移表现 左锁骨上可摸到质硬的淋巴结;癌性腹水;癌肿转移至肝、肺、 卵巢等出现相应的症状和体征。

    (3)上消化道钡餐检查 阳性率可达90%以上,常见者为:

    ①充盈缺损;②腔内龛影,溃疡直径通常大于2.5cm,外围并见新月形暗影,边缘不剂,附近粘膜皱襞粗乱、中断或消失;③狭窄与梗阻。近年来由于X线检查方法改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