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0728075
秋冬季节哮喘病的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主:哮喘病人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激素治疗?使用时注意什么?激素治疗有什么副作用?

    王:根据哮喘发作频度,发作持续时间,对活动睡眠的影响和肺通气功能的变化指标,可将支哮分为轻、中、重度三种。轻度症状为咳喘呈间歇性发作,每周二次以下,发作霎时间短,一般不超过一小时,发会间歇期无症状;偶有夜间发作每月少于二次。中度:喘息发作较频,每周二次以上,每次发作可持续数小时至数天,经常需急诊;发作影响正常活动,睡眠;每月夜间哮喘发作数大于二次,发作间歇肺通气功能是预计的60—80%,积极治疗仍可恢复。重度:症状持续存在并经常发作, 经常需住院或急诊处理。活动明显受限。近期曾有危及生命的大发作或哮喘持续状态。

    中度哮喘用吸入激素气雾剂为主要药物,每天吸入必可同600-800,足以控制症状,重度支哮气道通气功能明显障碍,吸入疗法难以达到有效部位。

    主:哮喘与过敏反应的关系?伴发那些疾病?

    王:哮喘的发病及反复发作与很多复杂的因素有关,但多数是在遗传的基础上受到体外某些因素而诱发,其发病的关键所在是病人的特应性过敏体质有关,在此基础上通过某些机制发展而成哮喘。过敏性哮喘患者往往伴发,小儿湿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