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2302
Infliximab疗法削减了节段性肠炎患者对医疗资源的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摘要: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输注infliximab减少了节段性肠炎患者对医疗资源的使用。

    最新研究发现输注infliximab减少了节段性肠炎患者对医疗资源的使用。

    美国芝加哥大学医院及Pritzker 医学院的Joel H. Rubenstein博士在第65届美国胃肠病学学会科学年会上报告了这项研究成果。该研究小组回顾了79名节段性肠炎患者的图表资料,这些患者均接受过infliximab的治疗,在首次输注infliximab之前以及之后,该研究机构对患者的监控至少一年以上。

    在infliximab输注以后,所有手术的年发生率减少了38%, 胃肠道手术减少了18%,内镜例数减少了43%,急诊诊数减少了 66%,总的放射性检查数减少了12%,非平片的使用率减少了13%。

    Rubenstein博士在报告中指出,37名瘘管患者的住院次数、胃肠手术、门诊就诊、放射检查以及非平片的使用次数均减少。42名给用鲁米那的患者内窥镜检查次数及看急诊次数均有减少。这种资源使用的减少与患者的性别及年龄无关。

    Rubenstein 博士说:“由于以往的研究已表明对于节段性肠炎的手术干预率和住院费用大致分别占整个医疗费用的50%和30%,那么这种健康资源使用率的降低可能意味着总体费用的减少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