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8382
甲亢有什么临床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甲亢最常见的类型是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这种类型的甲亢可以缓慢起病,也可以突然发病,病情可轻可重。 心慌、心动过速,为持续性心动过速,即白天夜间均有小慌和心动过速,用一般药物治疗不能改善。怕热、多汗、在不同气温条件下都比他人伯热,出汗多,常有皮肤潮湿。食欲亢进,食欲特别好,饭量明显多于常人。

    腹泻,大便次数增多,正常人每日大便一般1次,甲亢者大便多为2-4次。

    消瘦,体重下降,病人饭量很大,但却日渐消瘦,体重明显下降,有的病人可在1个月内下降十几斤。

    情绪易激动,经常因一件小事可以使情绪异常激动,脾气异常急躁,并有失眠。

    其它类型的甲亢病人一般也都有上述表现。但毒性结节性甲状腺肿病人的甲状腺有结节,无眼球突出。毒性甲状腺腺瘤的甲状腺有结节,甲状腺扫描一般可见单个热结节。甲状腺癌伴甲亢的甲状腺结节一般增大很快。垂体促甲状腺激素瘤病人,有垂体瘤的证据。由此可见各种类型的甲亢都有其特点,通过观察临床表现并结合各项检查可以区别开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