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更多1
编号:10738523
主动脉硬化可预测原发性高血压病人的死亡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摘要: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提供了重要的直接证据:主动脉的硬度是原发性高血压病人总死亡率的一个独立的预报因子。(Meeting,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Hypertension)

    芝加哥,8月25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在本周召开的国际高血压协会大会上的一篇报告,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提供了重要的直接证据:主动脉的硬度是原发性高血压病人总死亡率的一个独立的预报因子。

    Broussais医院的S. Laurent医生告诉路透社医学新闻的记者:动脉的硬度是多年来的一个研究课题,然而,它是心血管死亡率的一个替代终产物或仅仅是一个病理生理学上的“奇特性”仍不清楚。“我们所证实的是动脉硬化不是一个奇特性,而是一个替代终点。”

    巴黎的Laurent医生及其同事搜集了1980年至1996年期间1980例高血压病人的资料。他们通过测量颈-股动脉脉搏速度评估了主动脉的硬度,之后根据测量结果把病人分类为五组。

    在平均随访的112个月期间,有107例病人死亡,其中46例死于心血管事件。“与测量结果最低的一组相比,动脉波动速率最高的一组总死亡率的相对危险率是7.1、心血管死亡率的相对危险率是11.6。”

    经过对年龄、脉压、糖尿病和高血脂矫正后,他们发现与五组中最低的一组相比,脉搏波动速率最后的一组总死亡率的相对危险率为3.3,心血管死亡率的相对危险率为3.4。

    Laurent博士说:“动脉的硬度比其它参数(如动脉壁厚度)给与我们的信息更多。”动脉硬度是大血管所有疾病的一个综合因素,并将让你知道动脉损伤的程度,他解释说,“在一项长期研究中我们已经证明,减轻动脉血管硬度就能减少心血管病死亡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