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738518
高血压与老年人的认知功能损害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WESTPORT,12月14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12月15日出版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高血压》上的一篇研究报告,高血压与其它方面都健康的老年人的认知功能损害有关。

    尽管一些流行病学资料均支持高血压与认知功能损害有关,但是,在没有脑血管疾病老年病人中,高血压和认知功能之间的关系还没有人进行研究。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Gary A. Ford博士及其同事,测定了107名未治高血压病人和116名血压正常的人的认知表现。所有受测试人年龄在70或70岁以上并且未患脑血管疾病。结果发现,两组之间在阅读能力或者精神沮丧方面没有差别。

    高血压组除了一项反应时间测试,包括简单反应时间、字识别、图象识别和空间记忆等均明显变慢。此外,高血压病人在延迟字识别、数字警觉和空间记忆等方面的准确性也表现的更低。

    这种认知功能的缺乏是轻度痴呆病人认知能力缺乏的三分之一到一半。作者写道:“这些差别也许还不足以妨碍病人的日常活动,而且由于个体之间的易变性太大,用常规的临床检查方法不能发现。”

    作者得出结论:“我们的研究结果不一定意味着降低高血压病人的血压就能减少其认知功能的下降。本研究结果支持采取进一步的研究,以阐明高血压相关性认知功能损害的机制,并且采取干预研究来确定是否治疗高血压可以预防痴呆的发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