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776
肉干、肉脯和肉松抽样合格率为76%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07
     新华社消息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肉干、肉脯和肉松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3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在上海、江苏、广东等9个省市48家企业的50种抽查产品中,抽样合格率为76%。

    这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一是部分产品微生物超标。二是部分产品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三是个别肉松产品蛋白质含量不高。

    5种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的有:上海海湾食品的“小辣椒”儿童肉松、靖江的“双鱼”金奖猪肉脯、广州食品企业集团皇上皇肉食制品厂的“金冠牌”炭烧猪肉脯、太仓肉松食品的“太仓牌”肉松、重庆金星的“老四川·金角”五香牛肉干。

    4种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的有:福建省罗源县味中有食品45克袋装的沙嗲味牛肉丁、江苏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靖江冷冻厂200克盒装的“雪梅”金奖猪肉脯、重庆朱大哥食品160克装的七香牛肉干、石狮市万里香食品20克袋装的“回味”猪肉脯。 (刘菊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