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7544
世卫称朝鲜越南禽流感可能结合成致命新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8日 中国新闻网
     综合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6日警告,亚洲同时出现的两种禽流感病毒可能“合二为一”,成为一种致命、易传播的病毒。

    美联社6日援引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汉斯·瓦格纳的话说,此前朝鲜爆发的禽流感菌株为H7型,而不是越南、泰国与柬埔寨出现的从动物传染给人的H5N1型。

    瓦格纳称朝鲜目前还无人感染禽流感的报告,同时该国的禽流感样本已送往中国、英国与澳大利亚,接受进一步的检测。

    世界卫生组织驻泰国代表埃尔迪斯说,朝鲜爆发的H7型禽流感,可能会与越南等国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融合,形成新的致命禽流感病毒。

    专家们说,H7型病毒与H5N1型病毒都可以从禽类传给人类,但只有H7型病毒是人传人。这引起人们对两种病毒混合并导致全球性流行的担忧。

    法新社6日的报道称,越南医疗官员当天报告说,该国一名10岁女孩死于禽流感。

    自2003年以来,已有34名越南人、12名泰国人及两名柬埔寨人死于流传这三个国家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

    ·中国积极备战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