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8992
上颈部癌痛的射频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8日
     上颈部癌痛的射频治疗

    上颈部疼痛一般是指位于头颅下半部(即眉毛以上)至下颌角以上位置区域内的疼痛。此部位的恶性肿瘤以及身体其他部位的转移瘤,带状疱疹后神经痛、颈交感神经源性疼痛等病变可引起此区域的剧烈疼痛,并引起头痛,可以在颈1、2、3神经根进行射频毁损治疗的基础上,必要时需要同时阻滞三叉神经或其分支下颌神经。

    上颈部的解剖结构密集,神经分布复杂,血管丰富。源于上颈部结构的癌肿如神经、关节、肌肉、口腔、颌下腺、唾液腺、鼻旁窦的癌肿,均可累及三叉神经的分布区,主要是下颌神经的分布区,从而引起顽固的慢性上颈部疼痛。如果其他药物治疗皆不能缓解,可进行半月神经节射频神经毁损治疗。

    来源:[宣武医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