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6809
腹泻凶猛 孩子需要及时关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8日
腹泻凶猛孩子需要及时关照,秋季腹泻症状相对明显,孩子腹泻时,护理很重要,预防秋季腹泻,注意饮食和保暖
     秋季已经到来,这时也正是小儿腹泻的多发季节,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王应麟说,腹泻是一种常见疾病,这个季节正是孩子尤其是6个月龄至2岁的婴幼儿腹泻发生率极高的时期。每年8月中旬至12月是小儿秋季腹泻的多发季节,以10至11月份为高潮。

    据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王应麟介绍,小儿拉肚子是一种消化道综合征,虽然一年四季都会发生,但尤以夏秋季节最为多发。3月至8月的腹泻以细菌性消化道内感染造成的肠炎、痢疾为多,而8至12月份则是以病毒性消化道感染造成的肠炎最多见,这也是造成秋季腹泻的主要病因。

    孩子秋季腹泻的内因是因为婴幼儿胃肠道发育不够成熟,酶的活性较差,但营养需要相对较高,肠道负担重。同时,婴儿时期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循环系统以及肝、肾功能均未发育成熟,所以调节机能较差,免疫功能也相对不够成熟,所以,婴幼儿更容易患肠炎。

    秋季腹泻的外因主要是由于轮状病毒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