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7756
空腹胰岛素和甘油三酯可预测胰岛素敏感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8日
     新西兰的一项研究表明,空腹胰岛素和空腹甘油三酯的对数值是最好的预测人群胰岛素敏感性的因子。

    Otago 大学的Kirsten McAuley博士等人用178位血糖正常个体正常血糖-胰岛素钳夹术的结果比较了9个预测因素,这178位个体的血压、体重指数和腰/臀比和普通人群是相似的。

    根据3月份出版的糖尿病护理杂志的报道,42%的样本符合胰岛素抵抗的标准。他们发现,空腹胰岛素>12.2 mU/L至少与稳态模型测定值、胰岛素/葡萄糖比值和Bencomt指数有同样的预测价值。

    他们指出,与胰岛素敏感性紧密相关的变量是空腹胰岛素、空腹甘油三酯、天冬酸氨基转移酶、腰围和体重指数。

    McAuley博士研究小组描述了一个纠正游离脂肪数/平均胰岛素比值的胰岛素敏感指数的计分系统包括空腹胰岛素和空腹甘油三酯的对数值。甘油三酯是一种可增加敏感性和特异性的因素。

    他们总结,“结合两种常规实验室检查,如空腹胰岛素和甘油三酯,是一种筛查普通人群胰岛素抵抗的简单方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