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8517
儿童白血病的治疗(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8日
     一、手术疗法

    由于白血病细胞遍布骨髓和其它许多器官,用手术治疗这种癌症是不行的。手术甚至对于诊断也没有什么作用,因为骨髓吸气和活组织切片检查足以诊断出白血病。治疗进行前,医生常常会把一根小塑料管(静脉插入器)插入大的血管。管端位于胸部或上臂皮肤下,可用来取血样和导入静脉药物,而不用刺破皮肤。小孩的父母学会照看静脉插入器非常重要。

    二、放射疗法

    用于治疗白血病的放射疗法只用来治疗脑膜和睾丸中的白血病细胞;也偶尔在紧急情况下用于治疗气管收缩。对后一种情况,用化学疗法取代放射疗法,效果会快一些。

    三、化学疗法

    化学疗法把抗癌药物注入肌肉、静脉、脑脊液或口服。这些药物进入血液循环,到达人体各个部位,从而使化疗对白血病这样已扩散的癌症能起作用。白血病治疗时要使用几种抗癌药物。某些白血病细胞发生基因变化,能抵抗化疗。多药耐药(MDR)基因的转变使白血病细胞把某些化疗药物从细胞内排到细胞外,使得细胞内积聚的药物剂量不足以杀死癌细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