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泻 > 小儿腹泻
编号:10738677
秋季腹泻来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8日 健康人
得了秋季腹泻的孩子会出现那些症状,如果孩子得了腹泻,你怎么办?,如何预防秋季腹泻呢?
     告别了炎热的夏季,宝宝的胃口好了,妈妈的心情也放松了,可是,秋天也有秋天的烦恼……

    当秋天来临时,妈妈们以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刚刚过去的夏天,是一个稍有不慎就引发宝宝肠胃疾病的季节。可是,随着天气的转凉,“秋季腹泻”又卷土重来了。

    腹泻小瞧不得我们一般称腹泻为“拉肚子”,但你可能不知道,腹泻病是一组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疾病,是发展中国家小儿第一位常见多发病,也是引起小儿死亡的第一位原因。

    腹泻主要危及2岁以下的婴幼儿,但不等于2岁以上的孩子就不会得这种病。每年它有两个发病高峰:一为6、7、8月称夏季腹泻,主要由致病性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引起;另一高峰是10、11、12月称秋季腹泻,主要病原是轮状病毒。“秋季腹泻”的发病高峰来了,妈妈们要当心些什么呢?

    得了秋季腹泻的孩子会出现那些症状

    去年9月末,笔者曾经接诊了一个9个月的小病人。带他来的爸爸妈妈说,5天前孩子开始流鼻涕,体温增高,达38℃左右,按“上呼吸道感染”治疗三天后,体温基本恢复正常,但是出现咳嗽和拉肚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