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7560
正确看待疼痛与止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9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

正确看待疼痛与止痛
//

     在每个人的一生当中,大都经历过或轻或重或多或少的疼痛。疼痛,既是一种十分复杂的生理现象,也是众多疾病中发出的报警信号。在现代社会中,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压力过大而导致的日常体痛及各种疾病引起的疼痛,已成为干扰众多人身心健康的主要问题之一。第十届世界疼痛医学大会更是明确地将疼痛列位体温、血压、脉搏、呼吸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据统计,大约30%的成年人患有慢性疼痛,我国至少有1亿以上的疼痛患者。在门诊病人中,每3个就有2个病人是因伴有各种疼痛病症或症状就诊的,多数患者常常是到处求医问药,以解除疼痛之苦。

    不容忽视的日常体痛

    一项在上海、无锡、深圳等地对1197名中年人健康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经常腰酸背痛者为62%,仅次于有多梦、失眠、不易入睡等症状者,居第二位。慢性劳损在城市新兴行业人群中的发病率为10%-20%。在科技、新闻、广告、办公室人员、教师、演艺人员、出租车司机、售货员等某些行业中高达50%,可见,日常体痛已成为影响众多人的健康问题。

    日常体痛,是指不良的生活习惯、工作方式,运动或劳动时用力不当等所引起的多种非感染性体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