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7655
买眼镜莫凭贵贱论优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0日 广州日报
     -->

    近日,某平价眼镜店与广州眼镜商会之间的纷争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询问:到底什么才是判断眼镜质量的标准?卖得便宜的眼镜,其质量会不会靠不住?而卖得贵的眼镜是否又物有所值呢?

    确实,眼镜毕竟不同于一般商品,它介乎于商品和医疗用品之间,半商半医,普通消费者难以从外观和价格来判断其背后的玄机,但一副眼镜质量的优劣却会直接影响人们的视力和健康。正因如此,记者日前专门采访了广东省视光学会和广州市眼镜技师协会的专家,让他们为广大消费者如何理性、正确地选购眼镜支招。

    选购眼镜“四步曲”

    进店:先看资质证明

    专家告诉记者,选购一副合格的眼镜,要由走进眼镜店的第一刻开始。消费者要学会看眼镜店服务人员的资质证明。

    据广州市眼镜技师协会副会长、高级验光师何锦标介绍,按照广州市劳动部门的规定,眼镜行业的技术资格分成两大类。一类是验光,分为初级验光员、中级验光员、高级验光员、眼镜技师、高级技师五个级别;另一类是眼镜订配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