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547639
头孢他啶与头孢拉定的市场对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0日 中国药学会
头孢他啶粉针:备受重视,头孢他啶原料:沦为市井巴人,头孢拉定:临床不可或缺
     近年来,我国抗感染类药物销售在全部医院用药中仍占绝对的优势,在18大类药B7中名列前茅,其中抗生素一直为龙头,特别是近10年来,头孢菌素无论是品种、产量到新药技术开发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然而,从药物作用机制来看,各代头孢类药物均有不同的特点,在临床上抵制不同的细菌,仍旧起着相辅相成的作用。头孢拉定和头孢他啶分别属于第一代和第三代产品,其临床应用不尽相同,却在市场上各领风骚。

     头孢他啶粉针:备受重视

    头孢他啶属于头孢烯类药物,是第三代半合成头孢菌素中,与头孢曲松、头孢噻肟、头孢哌酮/舒巴坦在今年市场上的风云品种。20世纪90年代中期头孢他啶的全球市场销售额已达5.2亿美元,该药物于1996年专利保护期满成为通用名药物后,复达欣在国外处方药市场上走势平稳,销售额一直在3亿美元上下浮动。

    1993年7月,国家卫生部首先批准东北制药总厂生产头孢他啶原料药及其粉针剂,1995年8月上海先锋药业公司也获批,2003年国家批准的原料药生产厂家为历年之最,主要是华北制药集团倍达公司、苏州东瑞制药、菏泽睿鹰制药、河北中禾制药和开封豫港制药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