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2001年第2期
编号:10922962
烧伤皮肤再生医学科普知识讲座之一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2001年第2期
     谢尔凡

    从今天起,我们以科普知识讲座的形式向大家系统介绍我国利用干细胞技术再生修复烧伤皮肤的新成果,目的是使广大读者了解21世纪烧伤治疗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已走在世界前列的我国烧伤皮肤再生医学的临床实践。本讲座分为12个专题,拟在每月的第一个周二刊出。

    烧伤主要指热力、化学物质、电能、放射线等引起的皮肤、粘膜、甚至深部组织的损害,皮肤热力烧伤较为多见。据统计,每年因意外伤害的死亡人数,烧伤仅次于交通事故,排在第二位,而且在交通事故伤害中也有大量伤员合并烧伤。我国烧伤年发病率约为1.5%~2%,即每年约有2000万人遭受不同程度烧伤,其中约5%的烧伤病人需要住院治疗。烧伤对健康的危害既包括生理上的,也包括心理上的。……

    作者简介:谢尔凡(1964-),男(汉族),四川成都人,第三军医大学毕业,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

    作者单位:谢尔凡(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北京100004)

    请看PDF全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