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2392
京郊惊现“人造牛奶” 饮用可能导致重金属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2日 北京娱乐信报
     密云县发现的“蒙奶”混迹于品牌牛奶之间。 记者 王 巍/摄 核心关注

    继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发现克隆知名品牌包装的“化学奶”、“皮鞋奶”之后,记者日前在北京密云汽车站也发现了同样包装的“蒙奶”。经过记者调查及专业机构的检验,证实在北京发现的“蒙奶”与被外地媒体披露的“化学奶”、“皮鞋奶”的成分相同,所谓鲜奶中完全没有牛奶成分。

    有专家称,这是绝不能入口的东西,饮用后可能导致重金属中毒。

    

    意外发现

    小贩说自己喝最好别买

    日前,记者前往密云采访。在与河北兴隆交界的密云县汽车站,记者意外发现有涉嫌“皮鞋奶”、“化学奶”的“蒙奶”出售。

    “这奶多少钱一箱?”“24元一箱!”“还能便宜点吗?”“不能便宜了,一箱就挣两块钱。如果您要送人买这个挺好,要自己喝还是‘蒙牛’合适。”40岁左右的女摊主说道。

    “不会有问题吧?”记者问。“绝对不会,都是从五街批发市场进的,卖好长时间了。”对方答道。为了便于调查,记者花3元钱买下了4袋散装“蒙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