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2001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922874
MEBO、SD-Ag治疗耳廓烧伤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MEBO;SD-Ag;耳廓烧伤,AComparisonoftheEfficacyofMEBOandSD-AgCreaminTreatingAuricleBurn,王立荣杨加保李保锴
第1页

    参见附件(115KB,3页)。

     A Comparison of the Efficacy of MEBO and SD-Ag Cream in Treating Auricle Burn

    王立荣 杨加保 李保锴

    摘 要:目的:比较MEBO和SD-Ag对耳廓烧伤的疗效。方法:将1998年2月-2000年1月采用MEBO治疗的(称MEBO组)52例(70耳)治疗效果,同1996年1月-1998年1月应用SD-Ag治疗的(称SD-Ag组)48例(64耳)疗效进行对比分析。结果:与SD-Ag组比较MEBO组治疗耳廓烧伤在促进愈合,减轻疼痛和感染,瘢痕增生不明显等方面有明显优势。结论:在治疗耳廓烧伤时MEBO优于SD-Ag。

    关键词:MEBO; SD-Ag;耳廓烧伤

    分类号:R64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001-0726(2001)03-0176-03

    作者简介:王立荣(1967-),男(汉族),山东潍坊人,山东医科大学毕业,副主任医师、科主任 . 杨加保(1974-),男(汉族),山东枣庄人,泰安医学院毕业 ,主治医师 . 李保锴(1971-),男(汉族),山东济宁人,滨州医学院毕业 ,主治医师 .

    作者单位:王立荣(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山东枣庄 277606)

    杨加保(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山东枣庄 277606)

    李保锴(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山东枣庄 277606)

    参考文献:

    [1]徐荣祥 .烧伤医疗技术蓝皮书(第一卷),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2000,41-43.

    [2]陈振雨 .烧伤湿性技术在中小面积烧伤的应用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7( 2): 21.

    [3]许伟石 .现代烧伤治疗,北京科技技术出版社,1995, 7.190.

    [4]龙剑虹 .MEBO治疗烧伤肉芽创面的临床观察,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4( 3): 2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5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