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2001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922878
成批烧伤救治成功与失败的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成批烧伤;救治成功,AnalysisoftheCausesofSuccessandFailureinRescueofBurnPatientsinGroup,王合珍杨丙厚许纬州赵俊祥李娜李天宇钟荣德王硕
第1页

    参见附件(89KB,3页)。

     Analysis of the Causes of Success and Failure in Rescue of Burn Patients in Group

    王合珍 杨丙厚 许纬州 赵俊祥 李娜 李天宇 钟荣德 王硕

    摘 要:目的:总结成批烧伤病人救治成功的经验,提高治愈率;方法:通过对9批106例烧伤病人救治情况的分析,总结出成批烧伤病人抢救的关键是:1现场抢救正确及时,有序的伤员转运是救治成功的首要条件。2及时合理的液体复苏,预防休克发生。3保证呼吸道通畅,维持生命体征平稳。4.正确合理的创面治疗,是抢救成功的保证。结果:9批106例烧伤病人,其中8批97例病人抢救理想,全部治愈。一批9例病人救治不满意死亡6例。结论:成批烧伤病人进行及时的现场救护、适时有序的转运、防治休克保证呼吸道通畅和正确的创面治疗是救治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成批烧伤;救治成功

    分类号:R64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001-0726(2001)03-0168-03

    作者简介:王合珍(1965-),男(汉族 ),河南漯河市人,浙江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主治医师,河南省整形美容外科委员 . 杨丙厚(1965-),男(汉族 ),河南南阳市人,洛阳医专毕业,河南省南阳烧伤中心副主任,整形科主任主治医师 . 许纬州(1957-),男(汉族 ),河南兖市人,洛阳医专毕业,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主任医师,中国误诊学杂志副总编,漯河市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 赵俊祥(1957-),男(汉族 ),河南南阳市人,中山医科大学毕业,河南南阳烧伤中心主任,院长,主任医师 . 李娜(1961-),女(汉族 ),河南新乡人,河南大学毕业,护师 . 钟荣德(1953-),男(汉族 )湖北郧县人,第四军医大毕业,主治医师 . 李天宇(1964-),男(汉族 ),河南南阳召县人,河南医大毕业,副主任医师 . 王硕(1965-),男(汉族 ),河南南阳市人,新乡医学院毕业,主治医师 .

    作者单位:王合珍(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河南漯河 462000)

    杨丙厚(南阳市南阳烧伤中心河南南阳 473065)

    许纬州(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河南漯河 462000)

    赵俊祥(南阳市南阳烧伤中心河南南阳 473065)

    李娜(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河南漯河 462000)

    李天宇(南阳市南阳烧伤中心河南南阳 473065)

    钟荣德(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河南漯河 462000)

    王硕(南阳市南阳烧伤中心河南南阳 473065)

    参考文献:

    [1]黎鳌主编 .烧伤治疗学 .人民卫生出版社,1995, 394-395.

    [2]徐荣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9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