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痛风
编号:10550975
治疗痛风的新药研制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4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李新强

    痛风疾病的发生率正呈上升趋势,这与生活条件的提高无不相关。虽然痛风的发作是阵发性的,一年之中死去活来的剧烈疼痛不过几天时间而已,但其一系列的潜在的危害却不容小觑。

    痛风危害知多少

    原来,痛风病人除痛风关节炎、结石症状表现外,更由于长期的高尿酸和痛风石侵蚀体内关节及内脏器官,从而带来了严重的并发症。据统计:90%的患者将引发阳萎、肾炎、结石等慢性肾病和心脏病;50%的患者易产生关节的严重变形而致残;30%的患者易引起尿毒症、肾衰竭导致死亡。

    痛风问题找根源

    众所周知,痛风的发生是由于嘌呤代谢异常,生成尿酸过多,血液中尿酸浓度过高所致。传统的治疗相对重视尿酸的控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