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病综合 > 问答
编号:10551102
让医生帮胃炎患者解开用药疑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4日 北京青年报
陈逸飞,胃病
     著名画家陈逸飞因胃出血去世后,很多胃病患者提高了对自身疾病的重视。由于胃炎患者用药种类较多,用药时间长,而治疗常缺乏特异性,疗效有时不显著,故许多患者对药物治疗心存疑虑。

    问题1.不想戒烟酒,不纠正不良卫生习惯,光吃药治行不行?

    医生答:肯定不行。人们的胃很辛苦,即便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更不用说受有害因素不停地损害了。常言道,“胃病三分治,七分养”是经验之谈。

    问题2.吃药能不能把胃炎治好?

    医生答:从临床观点说,治好应该包括三个方面,症状好转或消失,功能的好转或恢复,组织病理的好转与恢复。一般说,经过科学的治疗,前两点可以达,但病理损害则要看轻重程度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