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063
房事过后为啥喷嚏不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14
     编辑同志:

    我每次过完性生活之后, 有时会出现不断地打喷嚏,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可能是由性刺激引起的过敏。可我只听说女性对男性的精液过敏,却没听说过男性也会有性过敏,不知是怎么回事呢? 读者:魏 可

    魏可读者:

    夫妻间性生活出现的过敏反应,大多数是女性对男性的精液过敏反应,但男性也有时会有性过敏。因为鼻腔黏膜是一种含有丰富毛细血管的组织,如同男性阴茎一样,鼻内构造也能“勃起”。可能你原来患有过敏性鼻炎,由于非特异性刺激如温度、湿度、体位的变化引起交感神经过于兴奋,于是出现了性过敏。

    男性性生活后发生过敏现象,要注意原来是否患过过敏性疾病。有些过敏体质的患者对妻子使用的香水、化妆品过敏,而激发哮喘发作。甚至妻子月经前2~3天皮肤的气昧变化,也可诱发哮喘。丈夫应注意妻子是否使用某些化妆品,服用某些药物和食用过某些食品。

    还有些丈夫还会对妻子阴道分泌物过敏,这种反应如同妇女对精液过敏一样。如果怀疑过敏,首先使用避孕套,如果依然过敏,应考虑多方面因素,并逐项检查,查出原因,避免诱因,这样才能避免“过敏”现象。 (朱 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