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065
非常的爱需要非常的手段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14
     恩爱的夫妻有时会在性生活中表现出粗暴的行为来,但万万不可以为这都是性变态,这是因为:非常的爱需要非常的手段

    西方有句格言说,“真正的爱是畸形的”。尽管我们中国没有这样的格言,但却有一条民谚叫做“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这二者虽然出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反映的现象都是一个:爱可以用非爱的方式来表现。

    有位男士诉说:“我听说有一种性变态叫虐待狂,我担心我们夫妻两人都有这个危险。平常我俩相处得很好,彼此处得很亲切,但一到床上我们变得粗暴起来。尤其是我妻子,她常常对我又抓又打,有一次竟然咬破了我的左肩头。奇怪的是,我对此并不反感,反而觉得很有刺激。我也常常对她有抓打行为,她也觉得满意。我想知道,像我们这样的夫妻是不是正常的?”

    夫妻间在性生活中有一些粗暴行为,不仅不反常,而且很正常。据国外有人调查,在美国有5%~10%的夫妻过性生活时出现过抓、打、掐、挠等行为,并能从中得到很大乐趣。如果说这些行为与性虐待有些类似,也只能说是“戏虐”,因为他们双方都很理智,掌握着分寸,不像性变态者那样追求不堪忍受的境遇,所以也就不会像性变态者那样给对方带来真正的伤害。

    在日常生活中,感情深厚的夫妇是不会用粗暴手段对待对方的,甚至说一句粗话都怕伤了对方的心。但到了过性生活的时候,事情往往就变得不一样了。有关调查表明,把日常生活的那种关系拿到性生活中来,双方也能得到快感,但显然是强度不够,而且过于含蓄。为了追求强烈的快感,就必然要求性行为有一定的力度,比如很多男人喜欢变化多种姿势将阴茎更深地插入阴道,不一定是因为这个动作能带来更大的快感,而是因为通过有力而剧烈的动作,能加剧快感的升级。

    在粗暴的性行为中,“咬”这个动作是比较普遍的。我们知道,亲吻是最普通的爱恋动作,在性生活的准备阶段中也经常使用。随着性快感的升级,这个温柔的动作显然就变得缺乏力度了。当人们爱的感情加剧到无以复加的时候,不知道怎样才能表达自己的感受,自然亲吻就会升级为咬啮。柔和的动作只能表达温柔浪漫的感情,强烈的快感只能由比较激动的动作来表达。这是合乎情理的。(副主任医师 张广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