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慢性非化脓性关节炎或关节病 > 类风湿性关节病 > 更多
编号:10749819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14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目前世界上最常见的致残性疾病,可导致关节畸形、脏器损伤,进而丧失劳动能力,甚至死亡。各年龄阶段均可发病,以30~50岁年龄段为发病高峰,成人患者以中年女性居多。

    大部分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破坏发生在发病的最初两年。因此类风湿关节炎治疗的关键是早期选择正确的药物、合理正规的治疗。

    现用于类风湿关节炎的药物种类繁多,概括起来可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为对症治疗的非特异性药物。这一类包括非激素类抗炎药及各种镇痛药,其中以非激素类抗炎药应用最为常见。这一类目前市场上有数十种,如阿司匹林、消炎痛、萘普生、布洛芬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