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人到中年
编号:10750104
中年减肥小心添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14
     人到中年,由于体力活动减少、饮食不科学、家庭及社会压力大,以及自身新陈代谢率降低,很多人开始变胖。这本是人生一种正常现象,只要不是过度肥胖,注意增加运动量和科学安排饮食就可以了,无需刻意减肥。但有些中年人,尤其是中年女性,受时下减肥热潮的影响,只是由于生理原因较年轻时稍稍有些发胖,就硬要节食减肥,殊不知这将导致严重的身体伤害。

    节食减肥易引起多种疾病

    中年女性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分泌减少,如果此时单纯性节食减肥,将加速卵巢的衰老速度,引起内分泌紊乱及全身气血不足。

    单纯性节食易导致人体碳水化合物缺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