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冰箱
编号:10750487
停用的冰箱如何启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14
     冬季温度低,有的家庭停用了电冰箱。天气渐渐暖和了,就要启用停用了一冬的电冰箱了。可这重新启用也是有讲究的,不要插上插头就用,否则就将大大降低电冰箱的使用寿命。

    电冰箱停止使用一段时间后,压缩机内的润滑油沉底发粘,机内的工作部件都处于干涸状态。此时若开机使用,压缩机的活塞将在无润滑的状态下工作,这样会使压缩机启动困难,而且启动后的缸体温表磨损较严重,将影响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停用过久的电冰箱恢复使用,正确的方法是:①通电前内部要清洗一遍,以除去滋生的杂菌、污物。可用餐具清洗剂冲洗,洗后擦试干净或晾干。疏通并清除下水管污物。②将电冰箱处于室温较高的房间,插上电源插头后,使压缩机稍启动一下就把电源插头拔下,过5分钟后再插上电源再拔下来。重复几次,使压缩机内的润滑油能对各个工作部件喷淋一下,让工作部件得到足够的润滑,然后再开机使用。这样既可避免压缩机缸体磨损,又能使电冰箱很快进入正常工作状态。③先进行2~6小时空箱通电运行,如果制冷效果好,方可存放食品。 (韩欣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