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1006372
超级访问主持 李静体验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5日 健康之友
     李静生了女儿之后3个月的时间减掉了30多斤体重,这几乎是常人不可能完成的事。于是,我们惊讶了,这个平时大大咧咧,从不刻意修饰自己的女人,为何改变了风格?李静说:我是把减肥当作工作来完成的。

    从怀孕生产,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静增重60多斤。“其实我吃得并不多,但我的体质特别善于吸收。”生完小孩再照镜子,李静几乎不认识自己了,减肥成了当务之急。

     ●我把减肥当工作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李静是个洒脱豪放的女子,不会刻意追求自己形象的完美。就连熟悉她的人也,惊讶地说,平时看你大大咧咧的,从没见你对自己的事儿这么上心啊?李静说:“这次不同,减肥不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是把它当作工作来完成的。主持人要面对观众,从职业道德角度而言,保持自己美丽得体的形象,是对观众的尊重,是敬业的表现;从公众角度而言,美丽的主持人是健康、积极向上的榜样。虽然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的长相漂亮与否,但有些东西我们是可以自己控制的,比如体形、精神状态,即使生了小孩,也不能让自己的体形肆意‘发展壮大’。如果原本可以通过努力做到的事情却没有去做,那就不是一名合格的主持人。”
, http://www.100md.com
    李静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如果有一件事被她以工作的名义来对待,结局多是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有效的成果,而她的风格也贯穿于减肥的始终:自主的思路、科学的态度、坚忍的毅力、勤奋的行动。

     ●减肥是一次智商检验

    每一家纤体中心都会说自己是最好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就像婚姻一样,对个人而言,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你必须先切实地了解自己,同时最大程度地解对方,然后在双方之间找到最佳的结合状态和最有效的互动方式。李静说:“我最反对推开一家纤体中心的大门,就被对方彻底说服,甚至连自己肥胖的类型都没弄清楚,就盲目开始减肥。因为每种减肥方式只对某一种类型的肥胖有效,所以必须先了解自己。然后科学地选择一种对自己有效的方式。”

    但自主绝不是排他,自主的前提是以开放的心怀和科学的态度面对知识,在正确了解相关概念的基础上,做出准确的判断。
, 百拇医药
    “如果你连一套仪器的原理都不懂,怎么能知道它对你是否有用减肥和瘦身的概念都搞不清,如何选择正确的方式呢?”李静的思路非常清晰,“我属于产后肥胖,最需要的是减肥而不是瘦身。瘦身是针对局部的减肥,而我则需要先把体重降下来,而我则需要先把体重降下来,然后看哪个部位比较胖,再做瘦身。如果在体重超重的情况下瘦身,即使是把腹部或其他部位减下去了,也没什么用。”

    上网查资料,听取专业美容师的讲解,询问过来人的经验……李静把所有的意见融汇贯通,为自己制定了一整套方案。“我的肥胖类型是产后水肿,所以我制定的方案是是:第一阶段纤体,第二阶段中医调理,第三阶段有氧运动,主要是在跑步机上快走。同时每个阶段都要配合饮食。”

    每晚临睡前,李静一定要上网,先看跟工作有关的资讯,再看新图,最后必看的是各大女性频道的健康内容。所有跟减肥有关的最新研究成果,都逃不过李静的眼睛。她把有用的资料打印出来,第二天拿到纤体中心,跟美容师商量:这个部位怎么减?那台仪器的性能更适合用在腿部还是腰部?这种国际流行的最新方式是否可以尝试?自己不懂的东西,李静一定要先研究明白再操作。这样做的好处是,不盲目,让一切行为都更有效。
, http://www.100md.com
    “有人觉得,花一千元没有效果,花一万元就一定有效。其实不然,很多东西跟钱不成正比,而是跟智商成正比。”李静说,“如果你自己缺乏判断力,只是一味盲从,事情可能很难按照你的愿望发展。”

     ●冒险尝试“台湾月子料理”

    李静敢于冒险是出了名的。有时她跟朋友在家里聊天,她老公听得直摇头:“天哪,你们可真敢想,现在的女人真是了不得!”不过,要把冒险的思维落实在行动上,李静还是理性而实际的,要经过风险系数评定,确认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之内才会实施,这次“坐月子”就是一例。

    李静没有坐传统的中国“月子”,产后十几天就出去逛街,开始轻微的运动;更没有大补,而是采用“台湾月子料理中心”为她提供的全套科理。对方在她生产之前就找到她,介绍说他们的产品曾被台湾的许多主播使用过,而且效果都相当理想。李静的母亲和婆婆都很担心,认为女人“坐月子”是产后必不可少的,否则会贻害终生。但李静在了解了对方产品性能和原理后,坚持要尝试这种新的“月子料理”。
, 百拇医药
    于是整个月子,李静都采用对方提供的食谱,连喝的水和所有加工食品用的水也是对方专门提供的“月子水”。这套料理主要采用中医理论,补血补气。用过后,李静觉得身体恢复得特别好,身体机能也没有受到影响,一个月子坐下来不仅没胖,还瘦了10斤。

     ●绿色减肥4诀窍

    李静决定减肥之后,有些朋友建议她吃减肥药,还告诉她效果多么好,但李静一一拒绝了,她说:“我什么都可以试,但约物减肥是绝对不行的,我只尝试‘绿色减肥’,这是底线。”

    李静绿色减肥的主体是运动加节食,配以其他科学的辅助方式。

    1、匀速运动

    鉴于产后不适宜做剧烈运动,李静把运动放在减肥的第三阶段,选择的方式是在跑步机上快走。为此她还上网买了一套桑拿衣。每天起床后,先喝一杯咖啡,半小时后,换上桑拿衣,开始在跑步机上匀速快走。这种匀速运动特别有利于消耗脂肪,但每次必须坚持45分钟以上。每天走完,李静浑身大汗淋漓,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 http://www.100md.com
    2、节食,有节制地吃

    节食,绝不是“不吃”,而是“有节制地吃”,吃每种食物都要清楚它的营养价值,是否身体所必需的?结果可吃可不吃的就坚决不吃。产后的李静,始终没有大补,食用一个月的“台湾月子料理”食品后,就开始严格节食。早晨喝一杯咖啡加牛奶;中午一定吃主食,保证体力;晚上吃黄瓜和西红柿,不吃主食。同时注意不吃油腻的、高脂高热的食物。如此下来,身体瘦了,精神状态还挺好,皮肤也润泽了许多。

    3、咖啡减肥法

    “咖啡减肥法”也是让李静受益的方式之一。李静有早晨喝咖啡的习惯,后来

    偶然在台湾电视台看到“咖啡减肥法”的原理:咖啡中的咖啡因,具有促进脂肪分

    解的作用,将脂肪释放到血液中。饮用咖啡30——40分钟后,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会升高,这时适量运动,可将脂肪酸转变为热能,有效燃烧脂肪。李静看后欣喜异常,为自己多年的习惯找到了科学依据。于是,每天晨练之前喝一杯咖啡,更被赋予了“神圣”的意义。但她强调,咖啡最好不要速溶的,尽量自己煮,不加糖只加奶,效果更好。
, http://www.100md.com
    4、精油发汗法

    李静在减肥的过程中,想了很多办法,精油发汗法也是其中的一个。她买了一种帮助人发汗的精油,晚上泡澡时,滴两、三滴在浴缸里,把水温调到平常稍热的温度,泡半小时以上。之后擦干全身,静坐,这时浑身开始出汗,感觉畅快淋漓。

     ●坚持再坚持

    对李静来说,这段减肥经历,最难的就是坚持,比忍受疼痛还难。月子里吃的“月子料理”营养更好,但味道却不佳,而她一吃就是一个月,顿顿如此。生完孩子的人食欲很强,总想吃好吃的东西,有时她看着婆婆煲的鸡汤,真想不顾一切开怀大吃,但看了又看,还是咽一下口水说:“你们吃吧!”

    去纤体中心,每隔一天去一次,每次至少4小时。开始李静还能坚持,但到后来,每天早晨醒来她都要跟自己做一番激烈斗争:去吗?算了吧?不行,还是要去……

    脸按摩,李静按照美容师的指导每天坚持按摩,整整3个月……

    李静说,自己在生孩子之前没想过要经历如此艰难的减肥过程,但经历之后,感慨万千。虽说女人怀胎仅仅10个月,但其实对于女人,生产的过程起码会持续一 年半。从怀孕到生育,再到产后的生理、心理调整,都是一种自我斗争的过程。因为很多东西都改变了,包括生活习惯、体形、心理状态,人的惰性也自然而然滋生。想把这种闲适的状态重新调整为工作状态,必须与自己做斗争!“我变成了妈妈,但我希望自己的心态跟以前一样。现在可以说,我基本上做到了,我相信每一个人也都能做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