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2408
四川美院发安全套一抢而空 学生坦然而"兴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5日 北京晨报
     原本以为让在校大学生当众索取避孕套,会令他们含羞而去。但前日在四川美术学院却出现意料之外的一幕:大学生们大步向前,坦然而略带兴奋地将几百盒安全套和避孕药一抢而空。

    在校园现场发送安全套、避孕药的不是计生委的工作人员,而是在校的女大学生们。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大学生中性行为早已是普遍现象了。而现在,教育部允许大学生结婚,在大学生中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每位大学生来说无疑是有利的。自己不觉得有什么难为情。

    重庆九龙坡区人口计生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大学校园里摆摊设点,由大学生们发放安全套、避孕药等,在重庆可能还是第一次。但令人高兴的是,大学生们非常主动,几百盒安全套和避孕药一会儿就抢空了。”

    重庆生殖医学学会副秘书长刘嘉称,大学生的性知识来源受年龄、性别、父母文化程度、家庭等因素的影响,而从学校获得的性知识又非常少。这种状况使得部分学生通过其他途径获取性知识,有的由于缺乏性道德教育而影响了自身健康。因此,大学生非常需要科学的生殖健康教育。(《重庆时报》供稿/图)

    width=600 height=18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