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中医养生
编号:10719684
病人自己疗养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6日
     人身机体本具有特殊的功能上,它有自然生长机体的能力,有自然排除疾病的能力,有改造习惯性的能力,有保持生命长寿的能力。除了天生机体不完全无法补救,或质地太薄弱,或病根太深,或误于医药,或硬伤太重,出血过多,来不及医治外,如果懂得自养的法门,一定可以使之无病,初病可以速愈,病后必可健复。此靠人力不过十之一二,靠自己功能却有十之八九。但必注意三个条件:(一)平时的防范。(二)病时的主宰。(三)病愈后的休养。

    人的多病体弱和短命多半是冤枉的。其原因有:(一)误于胎教不良与幼时保护不得法。(二)误于有病觉察太迟。(三)误于无休养办法。(四)误于乱医乱药。(五)误于自己怕死,多所惑乱,反致心气不强。(六)误于自己性急而神不得安。(七)误于不能制伏性欲而妄动,以致于死。这都是打扰机体,使不得充量发展,名为无形的伤害。

    今先言病后的休养法。因有许多病人医药已无办怯,靠外力是几乎绝望的了,如肺病、神经衰弱、失眠、血压高、心虚、胃肠病、初期中风、肝经火旺、肾亏与妇女血分诸病,屡治无效者,倘能照我办法,至少有七八成望好,只怕人不肯信,信了又不肯耐心去做,做了不久,求功太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