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中医养生
编号:10719609
虚寒蔓延,到此为止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6日
头痛头晕,眼睛疲劳,口淡不渴,肩膀疼痛,腹部疼痛,小便频繁,肠胃造反,皮肤湿冷,少气乏力
     知道你不害怕冬天。虽然窗外漫天飞雪,但到处的空调让你享受的是温带海洋气候。即便如此身体还是不满,不断地闹脾气:头晕目眩、没有食欲、容易疲劳,只要有同事感冒,你就沾光儿,可又找不出原因。

    这在中医看来很简单。其实四季恒温不是享受的事,巨大的温差会使你的体质便差,免疫力下降,体内阳气亏损,寒气由内而生,血管受冷收缩血液循环减缓,渐成虚寒体质,波散全身。

    头痛头晕

    感到头痛得像被掏空了,头晕无力,如同坐船。中医认为血液由阳气鼓动才能运行,体内阳气虚弱,造成血液流动迟缓,营养不能及时送达,大脑缺氧。

    解救方案:晨起用双手食,中二指上下揉搓耳朵,以发红为度。最好在没有症状时就多加防范,在晚饭前用脚趾着力大步走半小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