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拉丁舞
编号:11006275
拉丁舞,舞出你的曼妙身段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消费资讯网
     现在健身房中的拉丁舞其实是拉丁舞和有氧操的结合。它是将拉丁舞中一些很有特色并且有利于健康的舞蹈动作与时下流行的有氧运动结合起来的一种健身方式。

    拉丁舞能够提高身体的灵活度并达到增加心肺功能的作用,同时起到修饰臀部、腿部曲线的作用;另外,现在的人们工作压力很大,跳一跳拉丁舞既娱乐又健身,能使人精神振奋,放松工作压力。

    动作要点:

    拉丁舞没有那种很死板的特定动作,动作要点可以分成几个大块。一般是前、后、左、右和转体,然后配合上手臂的动作,达到手脚协调。在掌握了基本的步伐以后,可以加入自己的创造,运用肢体的某一部分来表达自己对音乐的理解。

    注意事项:

    着装——为了更好地体现拉丁舞的美感,最好选择能使人显得修长的服装。裤子可选择紧身敞口裤。上衣不妨选择一些性感的,露肩露背的都可以。鞋子要以鞋底柔软最为重要。衣服质地上要轻薄一些,选择下垂感比较好的。

    动作——对于初学者来说,最好把注意力集中在跳好基本步上,千万别以为几个节拍的基本步就那么简单,其实里面有很多学问。另外,在跳拉丁舞之前,首先要把腰胯活动开,然后跟随音乐扭动髋部和腰部,正常呼吸即可,要避免扭腰过猛,应以感觉适当为准。另外一定要放松,因为拉丁舞是讲究关节协调性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