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2445
实施免疫规划 "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主题确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卫生部网站
     “实施免疫规划,保护儿童健康。”

    这是卫生部近日确定的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4月25日)活动主题,并要求各地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为契机,深入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

    卫生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传染病防治法》及即将颁布实施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为主线, 进行全民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免疫规划是预防疾病和保护儿童健康的有效手段,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儿童免疫规划工作,创 造良好的预防接种工作环境。

    卫生部强调,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协同当地教育部门,查验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开展补证和 补种工作,以后逐步建立和健全此项制度。各地要在流动人口集中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要将流动儿童的常规免疫接种纳入当地

    卫生部门的管理工作中,切实做好流动儿童免疫接种工作。各地还要发动基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包括乡村级从事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在农村地区,特别在边远、贫困、城乡结合部等既往预防接种工作薄弱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钱峰)

    width=600 height=18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