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552437
挤含氟牙膏切勿超过1厘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家庭医生报
 
挤含氟牙膏切勿超过1厘米

挤含氟牙膏切勿超过1厘米
//

     如今含氟牙膏预防龋齿早已深入人心,提起口腔保健,首先想起的一定是含氟牙膏。但你是否知道,含氟牙膏还有副作用,使用不当可能导致氟牙症。

    护齿小常识

    ·饭前刷牙更有利护牙

    ·[建议]看牙,如何省钱省时

    ·护牙洁齿 不要盲目洗牙

    ·成人磨牙是心理疲劳表现

    ·婴幼儿别用含氟牙膏

    ·你的刷牙方式科学吗?

    记者在一些超市看到,16个品牌近40个品种的牙膏中,3/4标注是含氟牙膏或在活性成分中标明是单氟磷酸钠。这些含氟牙膏无一例外地突出氟对牙齿的益处,对其所含氟化物对人体的危害只字未提,仅一种品牌外包装上注有一行提醒文字:“7岁以下儿童每次用量不要超过1厘米膏体。”

    含氟牙膏对人体有益无害吗?专家指出,含氟牙膏虽能有效防治龋齿,但也有副作用,使用不当可导致氟牙症。氟的防龋作用与产生毒性间的界限很小,摄入过量氟牙齿会产生斑点,这就是氟牙症,而且患者多为儿童。这是因为儿童吞咽控制能力不完善,刷牙时误吞含氟牙膏的机会多,造成氟的摄入量加大而致。

    由于牙膏一般无使用须知、适用人群和用量,就造成了大人小孩共用一种牙膏,而且存在像电视广告演示的那样把牙膏挤满牙刷的现象。专家提醒消费者,使用含氟牙膏时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厘米,儿童最好不要使用含氟牙膏,或在家长的指导下慎重使用。

    width=600 height=18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