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2459
美高露洁通过媒体安抚中国消费者 明天表态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上海各大卖场,了解到高露洁在英受质疑的消息并未对上海市场产生任何影响。上海华联吉买盛市场部周先生对这一消息表示非常震惊,但目前吉买盛尚未接到任何关于高露洁是否可能致癌的消息,因此并没有影响日常销售和采购的正常进行。

    新闻追踪:英媒:高露洁等牙膏收到致癌警告 专家质疑 评

    另据上海联华超市孙明介绍,虽然上海市场没有接到高露洁撤柜的消息,但联华内部专门机构将会对可能产生问题的商品进行跟踪,上海联华将密切关注高露洁一事。

    记者试图就高露洁所含哥罗芳、三氯生是否可能致癌一事采访相关管理部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办公室冷主任表示,疾控中心并没有研究此类致癌物的专家,也不便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上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助理周燕琴女士说,牙膏类产品不属于卫生监督所监管范围,也不属卫生部药监局监管,建议记者咨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但记者最后致电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一位宣传处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收到高露洁牙膏可能致癌的消息。

    截至今天上午,高露洁美国和广州公司的主页上均未对此事发表任何声明,一名高露洁美国公司消费者接待热线(departmentofconsumeraffair)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接到任何来自公司上层的通知,只是从互联网上得知这一消息,同时希望通过本报安抚中国消费者不要过于担心,美国高露洁公司将于明天对此事作出相关反应。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公关部可对此事发表意见,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公关部未对记者的电话及传真作出任何回应,对于记者的再次致电,仅以“负责人外出”为由拒绝采访。(倪佳

    记者 谢飞君)

    width=600 height=18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