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0486
肯德基向消费者当面道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成都商报
     记者昨天获悉,在合肥市消协和孙卫东律师的推动调解下,中国百胜集团苏皖市场公共事务部两名负责人就销售“含红”食品一事,已于近日当面向“安徽苏丹红索赔第一人”吴忠琪致歉。据悉,吴忠琪的代理律师孙卫东已收到肯德基方面的律师回函。

    吴忠琪介绍,在这次向肯德基“含红”食品讨说法的过程中,得到了公众舆论的广泛支持,并已实现他维权的初衷。目前,由于其儿子正在备战高考,自己的教学工作比较繁重,暂时还没有起诉准备。但吴忠琪同时表示,保留继续通过法律手段进一步维权的权利。孙卫东律师认为,国内相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却相对滞后,造成消费者维权成本过大,与许多违法经营者几乎被“忽略不计”的违法成本形成较大反差。至少应在对不特定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事件中,把“损害”做广义的理解适用,即只要经营者销售违禁食品,消费者就应视为受到人身损害,理应得到赔偿,包括精神损害赔偿。

    通过这次索赔事件,反映出有的企业故意对消费者维权设置障碍,不主动提供消费发票,律师呼吁有关部门督促违规企业迅速整改。(曹荷 丰贤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