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支气管哮喘
编号:10722780
儿童哮喘专题知识(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18日
     哮喘专题(上)

    1、什么是哮喘?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过敏性炎症性疾病。其气道对多种特异性或非特异性刺激的反应性异常增高。临床上可出现典型哮喘症状---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吸困难、胸闷或咳嗽等症状,常在夜间和(或)清晨发作、加剧,常常出现广泛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多数患儿可经治疗或自行缓解。

    2、什么人易患哮喘?

    哮喘可能发生在任何年龄的人身上。但大多数在童年开始,常见于年龄小于3岁的婴幼儿哮喘和大于3岁的儿童哮喘,表现症状和诊断标准略有差异。各种族的人都有可能患上哮喘。在成年人当中有0.5%患有哮喘,而儿童患哮喘较为普遍,因定义的不同,较难得到一个准确数字,大约是成年人的10倍。

    3、哮喘病遗传吗?

    支气管哮喘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3 字符